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20日-24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将正式进驻我校,开展为期五天的现场考察。11月15日上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部署会,为做好专家组考察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专题动员和工作部署。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孙玉坤院长主持。

会上,郑锋副院长对一年来学校迎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通过自建自查、自评改进两个阶段的扎实工作,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发生了显著变化:一是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巩固;二是教学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三是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四是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五是质量保证体系不断完善。为“展现最好的状态、提供最好的环境、营造最好的氛围”,认真做好专家组考察阶段的各项工作,郑锋副院长就专家组进校前后的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一是要加强学习动员,掌握审核评估的基础知识,熟悉学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内容;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专家考察、听课看课、访谈、座谈准备工作;三是要熟悉工作流程,抓好工作细节,保质保量把任务落实到位,充分展现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校良好的发展状态。

为全力以赴打好最后决胜阶段的“攻坚战”,确保以优异成绩顺利完成审核评估工作。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在会上提出了“四个到位”的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全体师生员工务必要将迎接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关于做好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入发动,切实做到“动员部署到位”。要做到人人重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担责,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参与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的积极性。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加强评估的舆论宣传、氛围营造和动员部署工作,从而使学校的统一部署转化为师生的高度自觉。只有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才能形成合力;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有效保证评估质量。三是要明确分工,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的迎评工作,要将迎评工作作为当前的最核心、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各职能部门、各单位和每位师生员工都要树立全局意识,服从学校的统一部署,在各迎评工作组的统一协调下,讲大局,讲奉献,确定工作目标,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具体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努力把迎评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做精。四是要严肃问责,切实做到“责任追究到位”。各教学部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在评建工作中发挥核心作用和表率作用。学校将在今年年终考核中,把审核评估工作完成情况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并与干部考核、部门考评结合起来。史书记强调,此次审核评估是对我校自2008年水平评估以来本科教学工作建设的一次重要检验,希望大家绷紧弦、铆足劲,全力以赴,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充分的工作举措迎接审核评估,希望大家上下一心,为打赢“评估决战”凝聚最大合力,充分体现出学校的能力、水平和特色,充分展现学校师生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确保在审核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为进一步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专家组进校考察迫在眉睫,做好审核评估‘最后一公里’是我校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孙玉坤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动员工作,真正做到“人人知晓,个个参与”。同时,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为此,孙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对专家组进校考察阶段的工作,全校师生员工必须高度重视,全力准备,以最精心的准备,最良好的状态接受教育部专家的现场检验。二是进一步统一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专家进校考察“听、看、查、议”的工作标准与核心内容,全面了解专家进校考察的日程安排和主要工作。三是要进一步统一行动。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统一行动,形成“全校覆盖、全员参与、全体同步”的工作格局。孙院长希望全校上下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审核评估工作中去,全面展示学校的办学实力水平和人才培养的优势特色,确保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材料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做了经验介绍与表态发言;学生处、评建办相关负责人就具体工作做了说明和安排。大家一致表示,各单位、各部门已经行动起来,正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投入到审核评估工作的各项工作中,大家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在审核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审核评估部署会会场

史国君书记讲话

62BF8

孙玉坤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