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17日晚,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主办,南京工业大学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南京工业大学话剧《屠夫》在我校天健苑·体育中心举行。南京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路遥,校团委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现场近两千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这场充满经典艺术魅力的话剧演出。

随着三遍场铃的依次响起,在现场观众的期待中,欧洲经典剧目《屠夫》正式拉开了序幕。《屠夫》讲述了一个普通的肉铺老板伯克勒一家被卷入法西斯专政的政治漩涡中的故事。剧中伯克勒一家和当时的普通家庭一样承受着战争所带来的苦痛,人生的悲欢离合在舞台上呈现得淋漓尽致。精湛的演技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当最后一幕演毕,场上爆发出热烈而经久的掌声。

现场观剧,主人公伯克勒“亦庄亦谐”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从现在起,我问你什么,你说什么,听懂了?”“那这句话算是问题呢,还是不算问题啊……”,面对盖世太保严厉的审讯时,伯克勒所表现出的插科打诨,令人忍俊不禁,同时巧妙地展现了全剧的戏谑风格;然而,当他与即将远赴东部战场的儿子在小酒馆话别时,面对儿子的恐惧与不安,他所表现出的沉稳与从容,则为全剧带来了浓厚的正剧色彩。

据悉,南京工业大学话剧团---德毅剧社创立于2010年10月,6年的历程中演绎过《红豆》、《给天堂的电话》、《蚂蚁战队》、《足球俱乐部》等近二十部剧目,其中该剧社原创作品《蚂蚁战队》在教育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话剧《屠夫》,以经典名著为主线,既有流芳百世的艺苑精粹,又有充满青春气息和时代精神的佳品力作。经典与现代碰撞,原创与新编结合,高雅与通俗并存——这场演出带给了太多人意料之外的惊喜。罗丹说,艺术就是情感,一场艺术表演带给人的是精神上的洗礼,也是言行上的革面。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文化内涵,也有助于我校大学生提高自己的艺术品位,增强自己的文化底蕴。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