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2020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名单,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名列其中。这是今年我校创业孵化平台继获评“南京市众创空间绩效评价优秀单位”、“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秀众创空间”后的又一殊荣。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通过多年探索,构建了“创新推动创业、创业激励创新”的良好互动机制,营造了“师生互融共创、学生抱团发展”的浓郁创新创业氛围;搭建了以专业教育为基础,以创新教育为引领,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以就业教育为导向的“四轮同驱、四力合一”的创业教育模式。培养了大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涌现了如在校大学生“创业先锋”王劲军、著名网络“包子哥”刘伯敏、“江苏好青年”黄木水、“央视科教名师”唐虎等众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拥有较高知名度的大学生创业典型。同时随着一批创业孵化基地在淮安、兰州、连云港、俄罗斯乌法相继建成,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实现了人才+模式的“双输出”。

此外,我校还通过加强课程建设、开展特色活动、完善服务与平台等大力推动创新创业工作。一是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构建了从理论到实践的多层次的课程体系,采用“1+1+1”模式,即创新创业理论教学+创业技能课程和创新创业见习(二选一)+创业计划大赛和创新创业人物访谈(二选一)三单元,跨度三学年、覆盖全体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课内和课外教师协同实施;二是开展创业见习岗等特色创业活动。校大学生创业园入园企业举行的“众创梦想 天印启航”创业见习岗招聘活动,年提供见习岗位800余个。学生通过创业见习,不出校园就能亲身体验企业实际运营,实现学用结合、用以促学,激发了我校学子创新创业热情。三是完善创新创业服务和实践平台。按照“前期创新孵化+中期创客培养+后期创业实践”三大职能改造升级大学生创业园,配套和完善了“创业咖啡厅”、“创新创业大讲堂”、“创业园展厅”和“创业服务中心”等多个功能模块,积极打造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的核心场所。

我校将以本次入选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努力开创我校创业教育工作新局面。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