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为促进法制宣传工作,增强我校普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1月29日,江宁区人民法院在我校举办“庭审进校园”专题法制教育活动,公开审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200余名师生观摩了本次庭审,“零距离”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开、公正、公平。

在书记员核对完成当事人身份并宣读完法庭纪律后,伴随着审判长陈张明敲下法槌,宣布“现在开庭”,这场交通事故的庭审正式开始。案件承办法官以娴熟的庭审驾驭技巧和经验,把握着整个过程,庭审环节明晰、节奏紧凑、驾驭流畅、释明到位,向师生全面展示庭审的规则、流程以及功能。

庭审结束之后,江宁区人民法院淳化法庭陈张明庭长、江宁区人民法院研究室(审管办)王加骥主任就“工伤”、“劳动争议”等法律热点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就大家咨询的相关法律法规、庭审流程、法律意识培养等方面问题一一做了回答。

“庭审进校园”活动,使大学生在校接受了一场直观、生动的司法审判实务教育,真实地感受到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严谨、庄重和威严,增强了师生对司法审判的认知。审判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释法析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真正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得到了师生们的纷纷点赞。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