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热点”,12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的党员们“趁热打铁”,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楼303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支部成员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部门工作和岗位职责情况纷纷发言,热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及自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校党委史国君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并对基层党支部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史书记强调,各基层党支部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科学客观分析学校事业发展主要矛盾的变化,才能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才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培养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对于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史书记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一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二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三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继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通过开展分层次、全覆盖、多形式的学习培训,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校落地生根。四要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实效。用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层楼”,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五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工作实践中主动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要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共同肩负起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史书记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外塑形象、内强素质:一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做到爱校爱岗爱学生;二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全体师生”行动自觉;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锻造极端负责的优良作风;四要树立大情怀、大胸襟、大境界、大格局,倡导奉献精神,坚守人民教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崇高境界;五要重品行守规矩,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六要博学慎思,格物致知。

据悉,机关党委7个党支部均已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中专题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培训、主题党课,用自编歌舞、诗歌书画创作为新时代喝彩……我校各基层党组织也正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师生们普遍谈到,党的十九大令广大师生精神振奋、很受鼓舞,大家既为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更加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充满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十九大的过程中,一定要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学校发展、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贡献力量。(相关新闻见学校网站“十九大专题”页面)

 

史国君书记讲话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