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月13日下午,我校与燕山大学正式签订共建联合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燕山大学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曹雪虹,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副校长孔祥东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孔祥东副校长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曹雪虹副院长、孔祥东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揭开了我校与燕山大学在科研成果及创新能力转移转化、学科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以及服务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全面合作的崭新一页。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燕山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燕山大学与南京工程学院同宗同源,学科专业对接程度高,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合作共建联合研究院,既为双方搭建了一个创新发展平台,也为双方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提供了契机。这次签约意味着“结亲”开始,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依托各自人才资源优势,深化合作领域,扩展合作空间,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进步。他同时向孟卫东书记等介绍了江苏省特别是南京市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方面出台的系列政策,希望燕山大学能够以南京工程学院为依托,将成果在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进行转移转化,在回馈燕大自身发展的同时,帮助南京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发展。

史国君书记讲话

燕山大学孟卫东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发展情况,并指出,合作是时代的要求,希望借助南京工程学院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经验及地处经济发达地区的区位优势,推动燕山大学应用型科技成果在长三角地区的转移转化,加强燕山大学与经济发达地区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他希望双方立足于各自特点,在管理模式、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等方面,由简到难、由小到大、优势互补、共出成果。

孟卫东书记讲话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与产业处,燕山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技术转移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