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月5日,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张仰飞一行来到淮安,走访国网淮安电力公司和淮安旭正机械有限公司,看望在企业工作的我校校友。

在国网淮安电力公司,江苏省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赵军,淮安公司总经理颜庆国、党委书记杨志新等热情接待了史国君书记一行。淮安公司共有我校校友326人,占全体员工的16%。副总经理张军、张同洲等校友代表与来自母校的领导和老师们欢聚一堂、座谈交流,共同回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并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们一一介绍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和入职后的成长经历,他们对学校严谨的校风教风学风记忆犹新,感谢在学校度过的充实而有意义的时光,也为自己是一名南工程人而感到自豪。他们同时希望学校和企业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在科技项目开发、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化的交流与合作。

史国君书记在校友座谈会上讲话。他说,此行受益匪浅,走访企业不仅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企业的发展速度、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企业在管理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也值得我们“请进”校园。史书记十分感谢校友们对学校事业的支持、贡献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关注,他表示,学校合并组建已有十八个年头,我们的办学目标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如何强化行业优势和产学研合作的优势还需要更加理性的思考和更加扎实的行动。他衷心希望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在新能源研究与创新等领域多做文章,搭建好校友和母校之间互助合作的平台。

校友座谈会

参观淮安电力公司调度大厅

淮安旭正机械有限公司位于淮安市楚州经济开发区,是台湾旭正集团在江苏的产品研发、销售、服务示范基地。公司总经理邱文祥是我校焊92306校友、我校外聘硕导,曾多次到我校招贤纳才。史国君书记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基地并与邱文祥校友座谈交流。他们不约而同地谈到“四个关键”:保持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关键要牢牢把握实体经济;牢牢把握实体经济,关键要做强做优做高制造业;做强做优做高制造业,关键要抓好智能制造;抓好智能制造,关键要依靠创新驱动。回顾求学经历,邱文祥校友十分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感慨机械领域发展之快,“学无止境”,他表示一定会努力地把企业办好,为社会服务、为母校争光。史国君书记对校友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开展深度合作,争取早日开花结果。

参观淮安旭正机械有限公司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与对外合作处,学生工作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在我校在淮安涟水的挂职干部陪同走访。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