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月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在京召开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新闻发布会,首次发布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7)”,随报告同时发布的还有“2012—2017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我校的数据排名在全国759所高校中列第136名,表现不俗。

教学竞赛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手段。“2012—2017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筛选了当前23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以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数据采集时间横跨6个年度,所涉及的759所本科院校占全国本科院校的61%,其中江苏省本科院校52所。

近年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一方面持续加强与兄弟高校和机构的合作,构建了多元化的教师教学发展平台。2017年,学校成为“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和首批“长三角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成员;与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组成校际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与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合作建设“南京工程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与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蓝墨苏北地区移动云教学师资培训基地”。另一方面,以“课堂大于天”活动为主线,持续强化新入职教师课堂准入制、青年教师导师制、中青年教师工程与社会实践,推进教育教学理论、方法与技术研究与研讨的常态化。同时,学校还将教学竞赛作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手段,将教学竞赛纳入教学单位年度教学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和教师个人教学成果奖励范围。这些工作举措与成果为在我校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奠定了基础,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

据悉,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家工作组将进一步完善、充实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数据,通过项目评估,达到以评促赛、以赛促教的目的;帮助竞赛项目的组织和开展更加规范、更加科学,提升教学竞赛的水平和质量,引导高校积极组织和参与相关教学竞赛,助力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整体提升。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