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月9日下午,郑锋副院长带队赴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企业和校友的意见和建议。校企双方还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创新训练、开发研究等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洽谈,并签署了校企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和奖学金、奖教金协议。

在刘国耀董事长、沈德明副总裁等公司领导的陪同下,郑锋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科远股份智能工业展厅,全面了解科远股份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与相关技术。刘国耀董事长介绍和演示的公司智慧发电典型工程充分展示了公司在数字化电厂、智慧发电、智慧能源等前沿领域取得的成果,也是双方共同关注的合作领域。

校企双方座谈会上,入职科远股份5年以上的10位校友代表共同回顾了他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他们表示,“学以致用”的校训始终让他们铭记于心、践行于行,感谢母校的培养。他们还结合入职后的从业体会与个人发展经历对学校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创新训练项目、科技竞赛、专业教育、校友活动提出具体建议。刘国耀董事长对我校毕业生在公司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他们为企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同时指出,学校的优势学科专业与公司的业务领域高度吻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从企业的发展角度来看,更愿意录用上手快、适应能力强、开拓能力强的员工”,他表示,科远股份十分愿意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免费提供公司产品,非常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的更多领域携手合作。郑锋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开展“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推进“四大改革”、实现“四大融合”、构建“四个统一”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及培养“四种能力”的相关改革举措。他指出,学校发展的重心是提升办学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企业和校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制定和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十分有价值的依据,有助于学校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他表示,从2012年起,我校就与科远在共建江苏省“工业自动化技术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DCS实验室,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此次签约,是对前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希望双方今后的合作更为扎实有效,能够成为我校推进校企合作、实施产教融合的亮点和典范。

签约前,校企双方还就计划共建的智慧发电与智慧能源实验室、设立科远股份奖学金与奖教金、共建中青年教师工程与社会实践基地、人员互聘、课程共建,以及面向我校发布工程技术研究课题、协同开展科研与技术转化等实质性合作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

学校发展与对外合作处、教务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工业中心负责人陪同考察、参加洽谈会和签约仪式。

双方座谈

参观科远股份智能工业展厅

签署校企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签署奖学金、奖教金协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