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10日,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带队赴协鑫集团调研,与“中国新能源之王”、协鑫集团朱共山董事长就我校即将成立的能源研究院及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商讨。江苏省能源局副局长戚玉松应邀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我校副院长曹雪虹、郑锋陪同调研,协鑫集团首席运营官王东、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费智、协鑫中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德荣、协鑫新能源副总裁徐阳、协鑫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刘志波、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牛曙斌等集团高管热情接待了史书记一行。

史国君书记与朱共山董事长

双方座谈会在协鑫能源中心董事厅举行。朱共山董事长对江苏省能源局和我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作出过深入详细的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要以“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推动能源行业变革,协鑫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高效环保能源企业,将致力于以绿色发展引领能源行业变革,在分布式能源、微网、储能、智慧城市等领域有更大的作为,在能源大数据平台、能源智能互通方面有更多的创新。他表示,协鑫一向十分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十分愿意参与到南京工程学院能源研究院的筹备中去,并希望能与学校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推动学校以及能源研究院的相关科技成果尽快落地。

校企双方座谈会

史国君书记表示,南京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已任的高校,校企合作、产学研相融是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还是一所极具行业特色的高校,优势专业与能源产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依托企业孵化科技成果、培养应用型师资与人才是学校当前与未来发展的“重头戏”,也是我们实现“大学梦”的必经之路。在江苏省能源局的指导下,我校即将成立能源研究院,更加迫切地需要像协鑫这样既有实力又有情怀和责任感的国内领先能源企业的参与,史书记衷心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共同在科研、师资、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争创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共同建设一支适应能源行业变革大趋势下人才培养需求的师资队伍、共同培养与产业行业企业精准对接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史书记还正式发出邀请,希望朱共山董事长能够担任我校即将成立的能源研究院的名誉院长。

双方对在省能源局指导下的我校能源研究院的成立和发展充满信心,并在校企共同进行重大科技课题研发、企业人才进入学校的专家库、学校为企业培养定制化人才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调研过程中,史书记一行还参观了由保利协鑫参与投资的北部燃机电厂和国内首座“未来能源馆”。在北部燃机,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费智向大家介绍,这是一家采用西气东输天然气为燃料的企业,她在向华东电网源源不断供应绿色电力的同时,与苏州工业园区蓝天燃气联合承担向苏州工业园湖西商业圈以及落户区内的诸多世界500强中外企业集中供热的任务。公司在推动节能减排,为社会提供绿色能源方面所做的努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未来能源馆,协鑫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刘志波通过展板向大家介绍了协鑫集团集新材料、新能源、资源型与现代服务业为一体,包括光伏、电力、油气、金融、智慧城市在内的产业平台,引导大家先后参观了以“能源革命驱动文明进步”为主题的第一展厅、以“绿色新能源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展厅,在以“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展厅,大家零距离体验了以分时段生活场景、交互式餐厅、直流家电、智能洗手间等为标签的智能生活,感叹绿色智慧能源已经延展到社区和家庭生活的每一个细微单元。协鑫集团对能源世界的认识、理解和创新探索令人禁不住连连点赞。

我校科技与产业处,电力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北部燃机举办的校企座谈会

参观国家首座未来能源馆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