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11日,江苏省配电网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2018-2020)专家论证会在我校召开,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南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智能电网保护与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郑玉平,南瑞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梁志成、南瑞继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松林、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许海清、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院长吴峰、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国海等专家参与论证。我校院长兼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孙玉坤、副院长曹雪虹、科技与产业处、电力工程学院、智能电网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论证会由曹雪虹副院长主持。孙玉坤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发展思路,强调中心发展贴合学校行业办学特色,今后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成员单位协同,聚焦新能源接入、新型电力电子设备等关键领域,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产业的能力。

专家组听取了中心工作思路、发展目标以及年度工作计划汇报,认为中心的定位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江苏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研究方向代表智能电网领域的技术前沿,建设思路明确,建设任务和目标符合实际,符合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要求。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强与行业重点企业的协同,突出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和重大成果的培育转化;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充分发挥校、企以及科研院所多方优势,建成示范性协同创新中心。

4BBF7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