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社论《为民族复兴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会议传达了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同志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结合学校实际,史国君书记就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中央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责任。三要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要与学校中心工作特别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目标管理考核等工作结合起来,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以中央和省委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次全会精神,史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坚决落实“从严”要求,充分用好“问责”利器;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严肃问责;要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重点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史书记还对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学校2018年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