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校行政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金波,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潘漫,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封春晴,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同志主持。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封春晴宣读省委决定:史金飞同志任南京工程学院院长;免去孙玉坤同志南京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金波讲话。他指出,省委对南京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是省委从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全局出发,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统筹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重要决定。近年来,南京工程学院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目标,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有效发力,内涵建设核心指标持续提升,服务行业和地方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孙玉坤同志的不懈努力和辛勤汗水。胡金波对孙玉坤同志为南京工程学院事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史金飞同志的情况。

胡金波同志对南京工程学院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组织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实践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第二,继续坚持特色发展树品牌。希望学校坚持高水平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坚持以应用型本科教学为中心不动摇,坚持产学研相融的发展路径不动摇,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学科和科研等方面与行业、企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学校与社会互动共赢。第三,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高班子决策能力和办学治校水平;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班子成员要彼此尊重,加强沟通,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整体活力;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注重选拔最优秀的人担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推动全校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奋发作为的浓厚氛围。

胡金波同志指出,当前南京工程学院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目标前进,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史金飞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模范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努力做到“五讲”:是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把党的要求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二是讲大局,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党委决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尊重、发挥每一位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讲担当,牢记使命,谋划发展,全力开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新局面。四是讲服务,统筹好学校发展与师生利益的关系,切实将师生的诉求和冷暖记在心头,化为行动。五是讲廉洁,坚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

孙玉坤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完全赞成史金飞同志任南京工程学院院长。他满怀深情地表示,在南京工程学院工作的8年,给他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在这里,真正懂得了南京工程学院广大教师的辛劳,真正懂得了南京工程学院干部职工的敬业,并结下了深深的友谊。他表示,在退出领导岗位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努力奉献,衷心祝愿南京工程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史国君同志在表态发言中代表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对省委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史金飞同志担任南京工程学院院长表示欢迎,对孙玉坤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深切的敬意和谢意。史国君表示,将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史金飞同志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增强使命意识,着力打造一流应用型学科和品牌专业;不断坚持立德树人,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不断坚持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部分校级老领导、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区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