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30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多功能厅召开。近200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张仰飞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同志致开幕词。他指出,此次教代会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2018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是以扎实工作迎接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学校要始终坚持“求实、创先”总基调,以2020年申硕为目标导向,认真组织实施申硕三年行动纲要,以“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科技创新1111计划”“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规范内部管理,深化内涵建设,彰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鲜明办学特色。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学校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就必须紧紧团结、依靠广大教职工这一“命运共同体”,就必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负重奋进,做到众人拾柴火焰高,众志成城砥砺行。

史国君书记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教职员工在学校发展中的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群众意识,不断加强教代会、工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教职员工在学校发展中的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拓宽民主管理渠道,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积极推进校务公开,加强交流沟通,采取多种形式,特别是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工会制度,广泛吸纳教职员工的聪明才智,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是要充分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使命。希望代表们既要及时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建议,也要把学校的总体工作思路和教代会的决策意见宣传贯彻下去。要站在学校全局的高度,积极参与、认真思考,不断探索、深化实践。既要顾大局,又要谋大事。

三是要充分发挥合力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在新的发展形势和竞争态势下,要进一步明晰学校发展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要深刻理解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的本质内涵和关键要素,要确立标杆、对标找差,要统筹兼顾、艰苦奋斗,要科学谋划、攻坚克难,要精准施策、真抓实干。

史国君书记强调,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目标,需要更加重视并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的民主管理作用,更加广泛地联系广大教职员工,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员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团结拼搏,务实创新,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的奋斗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5E43E

 

院长史金飞同志作题为《求实创先 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从“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学科科研水平稳步提升;学生工作不断加强;对外合作增添活力;服务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七个方面对2017年学校党政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

报告在客观分析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需求的基础上,提出了学校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求实、创先”的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以“申硕三年行动纲要”为统领,围绕“核心指标、社会声誉、优势特色”三大顶层目标,通过促进“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科技创新‘1111’计划”“体制机制创新”三大关键举措落地生效,加压力、增动力、释活力。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内部治理,促进内部和谐,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以此为指导,今明两年,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汇全校之智,全力以赴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目标引领”,全力以赴抓“申硕”。要进一步细化指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逐一落实,力争在队伍建设、学科团队、科学研究、条件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明显的优势特色。二是突出“核心关键”,凝心聚力抓“内涵”。要通过大力实施三大关键举措,努力打造学校内涵特色。三是推进“依法治校”,持之以恒抓“管理”。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转变工作作风、推进民主管理、提升管理效能。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常抓不懈促“和谐”。要树立“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内涵发展与和谐发展”并重,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师生。 

报告提出了2018年学校将着力推进的七项重点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应用人型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三是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狠抓人事制度改革创新;重视高端人才引进;狠抓高层次人才培养。四是着力提升学科科研水平。根据学校学科科研特色发展的需要,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员创业、培育学科型公司等。五是着力提升学生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风建设;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六是着力提升对外合作水平。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稳步推进留学生工作;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体系。七是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认真做好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加强内控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后勤综合化改革;着力提高信息化水平。在讲到“着力提升对外合作水平”时,史金飞着重强调,行业性是我校办学的鲜明特色,产学研融合是我校的优良传统。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升对开放合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在“扩大范围、提升层次、注重成效”上下功夫,切实抓好、抓长、抓实。

“新目标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史金飞希望全校上下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谱写南京工程学院发展的崭新篇章!

73C9E

大会听取了刘敏同志所作的《南京工程学院2017年度财务运行情况与2018年度财务预算草案报告》、宋伟同志所作的《南京工程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还分别听取了研究生处、科技与产业处、发展与对外合作处、人事处负责人对提交大会讨论的申硕三年行动纲要、科技创新“1111”计划、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等相关文件的介绍。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