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以“聚焦——数字•互联•智造”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8)于4月9日—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继续推出“院校之窗”版块,我校与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6家高校受邀参展,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二次受邀参展。

展会上,我校展出了工业机器人共性技术、先进控制与伺服驱动技术、系统集成与信息化、绿色制造工艺技术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并与30余家企业进行了洽谈,与一些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行业内的知名度。本次我校参展的集焊接、喷涂与打磨于一体的“工业机器人工作仿真与离线编程系统”吸引了多家工业机器人集成商和终端用户企业前来洽谈合作,受到高度评价。该技术以解决了复杂曲面焊接、喷涂和打磨作业中的参数化建模、运动学建模、路径规划、离线编程等关键技术问题、良好的交互性使操作更加便捷,克服了示教编程的缺点。

据了解,本次展会规模宏大,展品技术先进,吸引了来自全球机床工具产业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家境内外企业踊跃参展。展出产品在数控系统方面实现了由“机床控制器”向“数字化制造管控器”的转变,在数控机床方面实现了由“制造机器”向“数字化单元”的转变。展品显示了我国在高端精密数控装备、智能机器人、数字化模块开发等方面取得的较大进步,但同时在精密装备核心零件、人机协同集成、智能制造系统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参展的国内大型装备制造企业的突破性技术大部分是与高校研发团队合作实现的。这些,都为我校在高端装备制造方面的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项目上实现突破指明了方向。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