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4月16日下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2018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会议,党委书记史国君、院长史金飞与各教育教学单位、各党政管理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校领导分别签订2018年度目标责任书,为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立下了“军令状”。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史金飞院长主持。

大会会场

签订目标责任书

会上,党委书记史国君对进一步推进落实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史书记指出,著名管理大师德鲁克提出的目标管理,是一种以目标为导向、以人为中心、以成果为标准的,能够让组织和个人取得最佳业绩的现代管理方法。今天在此签订目标责任书,是为了层层分解年度目标,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竞争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将所有人的思想认识统一到目标责任上来。

史书记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在提高认识、增强信心、突出重点、强化考核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史书记指出,今年是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承上启下的一年,学校要科学谋划落实好“申硕三年行动纲要”,就要强化每一个人的责任意识,使之成为攻坚克难、实现目标的强大力量。二要在增强信心上下功夫。史书记强调,签订目标责任书就是吹响集结号,就是立下“军令状”,就是要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有目标、人人有担子、人人有动力的良好工作氛围。大家必须严肃对待,认准的事情,不争论,真正把指标作为工作目标,把压力作为工作动力,把责任作为工作使命,不折不扣地把责任内容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三要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史书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增强创新意识、协作意识、团队精神,广泛动员,努力形成团结、合作、协调、创新的良好氛围,切切实实研究细化目标和具体举措,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四要在强化考核上下功夫。史书记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领导要担负起“一把手”的责任,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既要上下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也要共同会商、沟通协调、解决问题,实现目标管理中间检查、全程跟踪,确保目标的顺利实现。

史国君书记讲话

会上,史金飞院长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面对严峻挑战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年学校的工作要按照“求实创先”工作总基调的要求,大力推进实施“申硕三年行动纲要”,学校各项指标体系要走在同类高校前列,要继续深化和打造南京工程学院办学特色。学校各二级教学单位、党政管理部门与直属单位与学校党政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是学校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政策落实落地的重要步骤。学校发展重要顶层指标的层层分解、步步落实是使得各单位、各部门,学校每个教职员工提升学校发展紧迫感与工作责任心的有效手段,也是各二级单位自身发展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学校发展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久久为功;又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干事创业;更要有“舍我其谁”的气概攻坚克难,确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中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史金飞院长讲话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