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墨飞星月辉校园,笔走龙蛇舞鸣条。4月18日下午,我校校友郝庆祥“厚今尊古、抱朴守真”书法展在图书馆文化长廊开展。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德静,南京市原市委副书记杨植出席本次开展仪式,并共同为展览揭幕。江苏省直属单位书画家协会汪寅生主席、江苏美术家协会的专家学者、书画界名家出席本次书法展开展仪式。

史国君书记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郝庆祥校友是优秀的继电保护专业的工科男,同时又有具有很高造诣的书法家,他的作品展充分体现了我校的丰硕育人成果——不仅为行业企业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也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复合型人才。当前,我校正处于全力建设高水平、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工程大学新时期,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培养具备“新素养、高素质”的新工科人才是我们的使命,郝庆祥校友的书法展也是这一教育理念的完美诠释。他表示,学校的每一项成绩的取得、每一个愿景的实现,都离不开校友们所积淀的优良校风和社会声誉,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母校、支持母校,也欢迎更多的校友重回母校、常回母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郝庆祥1970年毕业于我校前身——原南京电力学校继109班,是一名专业素质过硬的继电保护专业毕业生。同时,他又先后聆教于高二适、林散之等前辈大师,艰苦磨砺,自成一体,具有较高的书法造诣,现为江苏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江苏省国画院特聘书法家。在开幕式上,郝庆祥表示,此次作品展从去年开始筹划,到今天正式拉开帷幕,要感谢母校的培养与支持。同时,他也希望通过书法展激发在校大学生学习书法、练习书法的兴趣,促进大家对书法艺术的认识、理解和传承。

本次共展出郝庆祥的65幅书法作品和信札选辑,作品从容郁勃,气象超然,韵媚婉转。意态雄逸,遒劲清丽,洒放中隐含温雅,刚朴中透出书卷气,体现了他深厚的基本功。展出的作品很多都是他自己的诗词文章。他非常重视个人的文学修养,创作作品讲究文由己出。著名美术评论家马鸿增、著名国学大师常国武对他的书法艺术曾撰文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郝庆祥书法展由图书馆和校友会联合主办,发展与对外合作处、图书馆、校工会、电力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开展仪式。展览将持续至7月2日,欢迎全校师生前往观展。

 

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德静,南京市原市委副书记杨植,与郝庆祥共同为展览揭幕

 

史国君书记在仪式上致辞

 

郝庆祥校友讲话

   

   

观展现场

部分作品欣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