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4月19日上午,由江苏省政府征兵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和我校承办的江苏省暨南京市征兵宣传进高校巡回宣讲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标志着江苏省暨南京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江苏省政府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袁士彬出席宣讲会并讲话。我校党委史国君书记在宣讲会上致辞,张仰飞副院长主持宣讲会。


史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建设一支与我国国际地位相匹配、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人民军队,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素质、有志向的优秀青年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作为人才培养的专门机构,高校理所应该承担这项光荣的义务。史书记强调,在南京工程学院,征兵工作成为一项系统工程,形成了普通高校征兵工作的品牌和特色。2009年以来,入伍学生数一直保持江苏省乃至全国普通高校第一,2013年至2017年,每年入伍人数达到或超过140名,入伍学生中,近60%的学生获得提干或考取军校,被媒体亲切地称为“最热血高校”。史书记勉励广大同学深入学习入伍服役大学生典型代表的优秀事迹,把身边的榜样化为前行的力量,积极行动起来,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军梦、中国梦。

袁士彬局长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大学生应征的一系列优惠优待政策。袁局长指出,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涯,将极大的帮助青年大学生磨砺和铸牢远大的志向、坚韧的意志、良好的品行、严明的纪律、奉献的精神。十八大后,我们正向着强起来迈进,强大的国防需要一大批有志青年加入,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习主席的伟大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壮丽事业中。

来自东部战区海军潜艇某部舵信技师戴长宏;陆军83集团军防控83旅某连连长高娜;武警四川总队雅安支队政治工作处干事刘晓娇;陆军77集团某旅副连长胡存刚;陆军71集团军某特战旅特种狙击技师宋勇帅都是江苏省籍的优秀入伍服役大学生,他们用他们精彩的军旅生涯、通过努力拼搏获得的一系列奖励勋章,展示了他们对党和军队的无限忠诚,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军人的灵魂、本事、血性和品德。


宣讲会上,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李习文副教授以“国家安全形势的新近变化与发展趋势”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解读了我国安全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给在场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


江宁区武装部主官、江宁区14所高校武装部部长、20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宣讲会。宣讲开始前,江苏省政府征兵办、南京警备区和江宁区政府征兵办以及我校征兵办公室联合举办了2018年大学生入伍政策咨询会。我校测控173班的解宇航同学一早就来到咨询会现场,他告诉记者,他出生于军人世家并一直为此感到骄傲与自豪,希望自己能够从南京工程学院开启军人梦,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成为家里的第四代军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