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4月19日,中国探针集团陈志峯董事长一行5人到访我校,这是近期内该公司第三次到访。史国君书记会见了来宾,曹雪虹副院长主持合作交流座谈会。

史国君书记向陈志峯董事长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他特别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地、校企合作工作,尤其是通过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实现了科技与产业的良性互动发展。针对在前期会谈的基础上中探集团提出的技术和人才诉求,史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的合作。学校欢迎企业的各类高端人才到学校兼职或开设讲座,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参与企业的科技创新、鼓励优秀学生多到企业学习实践。双方可以通过“名企优生”对接计划,共同对在校学生提前进行定制培养。二是深化科技合作。双方可在已达成合作意向的自动化生产线、电镀技术等项目的基础上,建立“校企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在良好运行的前提下后续探讨成立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的可行性。三是深化产业和创业合作。探针集团与我校校资企业康尼机电的部分业务具有一定的相关性,希望双方能结合共赢点开展后续技术合作工作。同时,希望通过学校与中探集团的战略合作,助力我校大学生创业科技公司的发展,也为中探集团提供更多的经济增长点。

史国君书记还向客人介绍了南京市的“宁聚计划”和我校的“科技创新1111计划”,展示了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为南京市打造科技创新名城积极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据中国探针集团陈志峯董事长介绍,该企业是台湾第一家测试用探针制造公司,也是台湾第一家通讯手机组件针制造公司,是苹果等手机制造商的供应商,也是业内全球排名第六的探针公司。陈志峯董事长希望通过与我校的技术合作,在探针生产线的自动化方面取得突破;也希望我校优秀毕业生能进入该公司在昆山、东莞等地的分公司工作,助力企业早日实现全球第一的目标。陈董事长还介绍了重视生命教育、重视传统文化的企业文化精神。

座谈会后,中探集团方面和我校就业工作负责人、科研骨干及康尼公司研发团队进行了分组讨论。会前,曹雪虹副院长陪同客人参观了我校工程实训中心、创新学院和天印梦工场众创空间。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