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4月12-14日,由我校与东南大学共同举办的先进控制理论与应用暨运动控制系统前沿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举行。会议旨在促进运动控制领域国际、国内前沿成果的展示与探讨,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东南大学、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江苏省先进数控技术重点实验室、自动化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李世华教授主持。

论坛共邀请了6位专家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受邀专家围绕伺服与运动控制系统,抗干扰控制理论与应用,非线性控制理论与方法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其中,运动控制领域国际著名专家IEEE工业电子汇刊主编、IEEE Fellow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Makoto Iwasaki教授作了题为“基于鲁棒全闭环控制的应力波传动定位装置振动抑制”的报告,阐述了应力波传动定位装置系统中振动抑制的控制难题,并提出了基于鲁棒全闭环控制的解决方案,展示了所提方法在实际应用中体现出的良好性能,引起了听众的浓厚兴趣。

Makoto Iwasaki教授作报告

抗干扰控制领域国际著名专家IEEE Fellow英国拉夫堡大学陈文华教授就基于扰动观测器的小型无人机控制,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工作,展示了所提出控制方法在小型无人机系统控制中的优势。陈教授还与大家就相关理论与应用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陈文华教授作报告

东南大学李世华教授就机电系统中的抗干扰控制问题展开了深入报告,展示了所提控制方法在多类机电系统,如伺服电机、电力电子变换器、汽车电子系统中成功应用的案例。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汪凤翔教授就电力驱动系统控制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他提出的改进型的模型预测控制,简化了控制器参数调整,加快了系统动态响应。昆明理工大学那靖教授就电液伺服系统高精度控制中的参数收敛性、计算量、动态响应等问题提出了新型自适应控制方法和未知动态估计控制方法。南京理工大学姚建勇教授作了题为“液压伺服系统的主动抗干扰自适应控制”的报告,将主动抗干扰自适应控制方法成功地应用在液压伺服系统中。

论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在报告提问交流环节和休息时间与各位嘉宾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