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4月23日,是南京解放69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让更多大学生在感知创新创业中了解、热爱新时代的新南京,由南京市人社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主办的“宁聚青春、创见未来”南京市首届青年大学生双创节在我校天健苑·体育中心正式启动。

 

南京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德民,南京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莅,共青团南京市委书记林武平;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张仰飞出席启动仪式。杨学鹏副市长向本次双创节授予接力火炬。杨学鹏副市长、省人社厅刘德民副厅长共同按下启动球,属于南京市88万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狂欢节”就此拉开帷幕。

 

杨学鹏副市长向本次双创节授予接力火炬

接力火炬从我校天健苑·体育中心开始向南京市各区传递

杨学鹏副市长、省人社厅刘德民副厅长共同按下启动球


启动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代表学校向本次双创节的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说,新时代要不断营造创新环境、焕发创新激情、掌握创新规律、推进创新实践。南京市委市政府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创新名城的战略选择是顺势而为之举、是干事创业之为,推动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需要校地同向发力、互促共融,切实将南京的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长期以来,我校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双创”紧密结合,构建了贯穿全过程、融通课内外、连接校内外的多层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链,培养了大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双创节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深化校地融合,借鉴先进育人经验的良好契机。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以此次双创节为契机,擎创新之“旗”,弄时代之“潮”,不断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让青春在创新创造创业中飞扬。

南京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莅介绍了双创节的活动安排,并表示,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已列入南京市一号文件并以配套政策发布执行,其中特别提出要打造“赢在南京”品牌创业系列活动,向全市高校大学生广发“英雄帖”。期待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创客”朋友们勇立潮头,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大力弘扬创业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和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为南京建设创新名城奉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德民表示,南京市的创新创业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大学生成功创业人数逐年创新高。希望通过双创节等品牌活动在大学生中广泛播撒创业的种子、点燃创新激情,进一步形成鲜明的创业文化标识,形成社会支持创业、大学生勇于创业的浓郁氛围,他同时希望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勇做创新创业的弄潮儿,放飞青春梦想,成就出彩人生,努力奉献社会,创造美好生活,为创建“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更有创业“前辈”们带来经验分享。江苏安立丰金控集团董事长张霆辉作“新时代,话创新”主体演讲。张霆辉、江苏享佳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艾波、毕业于我校的合伙人孵化工场董事长刘伯敏共同作主题为“打破思维的墙”的双创讨论。青年创业者精彩的演说与独到的观点,让大学生深受启发,现场掌声不断。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双创成果展示区、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区和政策咨询区。大学生可以近距离了解近年来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面对面咨询南京市的人才政策。

 

启动仪式之后,在史国君书记、张仰飞副院长的陪同下,参加活动的省市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我校国家级众创空间“天印梦工场”,他们对我校大学生双创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省就业管理中心、省人社厅、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各区(园区)人社局等单位的领导干部、在宁高校师生代表、我校9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了双创节的盛大启动。 

另据了解,双创节期间,各区都至少组织一场“双创节活动”,类型包括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项目路演、竞赛和专业服务等,双创节还将评出网络达人、发明大咖、营销之星、青创英才等。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