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日前,“2018年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亚太区预选赛”在香港将军澳游泳中心举行,来自亚洲各国的近3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Riverstone团队以第二名的成绩与香港科技大学携手挺进美国总决赛。

水下环境复杂多变,性能优良、操作灵活的水下机器人是当今进行深海作业必需的设备。由我校机械工程领域的研究生、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电力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及工业中心的师生组成的“Riverstone”团队,全新设计与开发的水下机器人“Bluewhale II”在上一代水下机器人的基础上,从机器性能、操控界面以及外观造型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新的改版升级,变得更安全、更可靠,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比赛过程中,团队成员流利娴熟的全英文讲解答辩也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国际水下ROV机器人大赛是由美国IEEE、MATE和海洋技术学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国际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17届。赛事规格高、规模大、参赛队伍和人数众多。今年的比赛吸引了全世界31个赛区近700支队伍报名参赛。亚洲赛区选拔赛由香港工程及科技学会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各参赛队技术水平比以往都有了较大提高,竞争激烈,扣人心弦。

赛后,我校参赛队还应邀参观访问了香港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室,并与科大师生进行了座谈。香港科技大学开放、务实,重视国际化和工程实践的办学精神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Riverstone团队合影

963D

水下机器人

18F64

与科大师生座谈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