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5月12日,我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恩来干部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恩来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周恩来纪念馆主馆,全体参训学员共同瞻仰了周恩来总理坐像,并敬献了花篮。随后,全体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展馆,详细观看了展厅陈列的图片、影像以及珍贵的实物资料,沿着历史的走廊,认真聆听着周恩来总理一生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大家不时驻足凝望,深刻感受周恩来总理一生为党为民的高尚情怀。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让全体人员对周恩来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受与清晰的理解。


  下午,全体参训学员来到恩来干部学院继续开展学习活动。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致欢迎辞。他表示淮安人民始终不忘周恩来的“初心”,正在把周恩来精神融入到建设好周恩来家乡的过程中。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南京工程学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齐聚淮安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学习,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创辉煌的责任使命,充分体现了南京工程学院学以致用的校训校风和知行统一的校园精神。他衷心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加强研究、加强互动。

 

 随后,全体学员认真观看了文献纪录片《榜样--周恩来的故事》和情境教学《永远的榜样--周恩来精神风范故事汇》中的8个小故事。

 



   史国君书记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作总结。他指出,一天的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收获颇丰。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提出的“周恩来同志是6个方面的杰出楷模”,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学习意见。一是弘扬恩来精神,每一位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高度认清形势、认识问题,做到坚守信仰、对党忠诚、政治敏锐、勇于担当、严于律己。二是弘扬恩来精神,必须学用结合。学校正处于全面推进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即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关键时期、特殊时期,必须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正确的方向上发力、在加快改革上发力、在凝聚力量上发力;同时,要牢记党纪国法红线、为人师表底线,做到廉洁自律不出事。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真正将这一天学习成果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去,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院长、党委副书记史金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德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远,副院长朱晓春等校领导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