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5月19日下午,江宁区区长祁豫玮,副区长米永强,副区长、江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缪秀梅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院长史金飞、副院长曹雪虹、杨征宇等热情接待了祁区长一行。


座谈会上,史国君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对祁豫玮区长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江宁区委区政府、江宁高新园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史国君书记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与成效,并就深度融合地方发展的设想与做法作了详细的阐释,史书记表示,学校紧紧抓住江苏省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南京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江宁区推动落实“两落地、一融合”工程的重要机遇,积极参与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在与江宁区全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积极落实“两落地、一融合”工程,与江宁高新区签约共建大学科创园,围绕南京市特别是江宁区的主导产业,紧密结合学校的优势学科及行业特色,通过联合名企推动能源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联合国内知名高校共建研究院和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国际名校推进国际教育学院建设等方式,培育新能源、轨道交通、智能电网、重型液压机械的现代化装备等研发平台,为打造弘景大道科技创新生态链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史书记还就竹山路校区大学科技园建设、新校区建设遗留问题、共建高端人才公寓等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认真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之后,江宁区区长祁豫玮作了讲话。他表示之前对学校的办学历史非常熟悉,此行又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路、务实创先的理念、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都令人耳目一新。祁区长指出,江宁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对标找差”的目标深圳南山区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南京工程学院地处江宁高新区,师生投入创新的热情、产品研发的实力、技术转移转化的能力、未来发展的潜力,让学校成为创新的沃土,令人印象深刻、很受振奋。祁区长表示,南京工程学院绝大多数专业领域都与江宁区产业、人才需求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对江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持,区委区政府将对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帮助,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应用型工程大学提供支持。


座谈会前,史国君书记、史金飞院长等陪同祁区长一行参观考察了工业中心(创新学院)和大学生创业园。


江宁区政府办、区人才办、区科技局、区建工局、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江宁高新区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与对外合作处、科技与产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