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天印湖上红莲绽,至美苑前白鹭飞。6月5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以“智绘”为主题的2018年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幕。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朱晓春、郑锋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南京艺术学院、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近20所兄弟高校艺术类学院领导,江苏省旅游协会商品与装备分会、鼎艺国际、南京淳璞旅游公司、南京元景园林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应邀来到现场,与我校师生共同出席艺设学子的首场“作品秀”。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宣布作品展正式开幕,他与副院长朱晓春、郑锋,艺术与设计学院张玉春共同按下启动球,为作品展启幕。郑锋副院长在开幕词中表示,多年的坚持和积淀,艺术与设计学院每年的毕业设计作品展已经成为学校每年毕业季一道靓丽的风景。这既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各专业丰富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与汇报,也是为更多的人走进、了解艺术与设计,搭建了一个共享平台,希望全校师生都能在这个平台上享受艺术的魅力,感受多彩的世界。他勉励毕业生们不忘初心,无问西东,怀揣理论的观察、深邃的思考和扎实的功底,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

 

   

开幕式上,南京艺术学院何晓佑教授代表兄弟院校嘉宾讲话,他认为,设计教育已经引入中国四十年,如何由“跟随式教学”向“先进式发展”转型,是摆在各高校面前的现实考题,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依托学校的工科背景,探索应用型、技术型的人样培养模式,以产学研服务社会,构建了自己的特色,为中国设计学科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张玉春院长表示,作为展览主题的“智绘”,是学院对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时代趋势所作的回应,是注重创新设计思维,群智开发,跨界融合,构建“大设计” 人才培养体系的成果结晶。

本次毕业作品中涌现出的20件优秀作品的设计者在开幕上受到表彰。获奖者之一、产品141班端木家航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动情地说,四年的大学生涯,浓缩在一节节求知的课堂中和一张张设计图稿中,同学间的友谊、老师的谆谆教诲值得终生铭记,母校将是毕业生们永远的心灵港湾。教师代表刘凯老师表回顾了动画工作室探索“阶梯式人才培养模式”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深感教师肩负的时代重任,并祝愿同学们用更多原创性的作品去引领设计潮流。

 


    企业代表、南京元景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经云会女士热心校企合作,热爱教育事业,开幕式上,她代表南京元景园林向艺术与设计学院捐赠六万元奖学金。

 

 

    

开幕式后,师生移步美术馆,现场感受毕业设计作品中洋溢出的奇思妙想和实践能力。本次展览共展出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届5个专业297名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同学们脑洞大开,思维跳跃,探索深入,设计范围从海报、明信片到动画片、无人机,并首次采用了720云全景、VR等体验式展示方式。其中,马涛宇团队的三维动画短片《神仙学院》集古风、仙侠、奇幻于一体,无论从创意还是技术上都堪称成熟,达到了放映的质量;祝紫雯以《症结——书籍设计及衍生品开发》为题,聚焦青年学生的拖延症、巨婴症等,用幽默戏谑的问诊方式开出“药方”和 “药丸”;王志鹏的《灾难救援挖掘机》从动力、轮子、挖臂等多方考量,设计出适合各种地形的兼具侦测、载物等多功能的“小变形金刚”。郭雁秋的《多元化社交教学空间设计》旨在以VI虚拟现实技术、3D全息投影技术打造学生活动室和多媒体教室,胡秀秀等同学则将重点落在鹭岛、校园公交站台、北大活创业园区等,试图改善区域景观或生态,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


 

 


本次毕业作品展还吸引了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江苏经贸学院共200多名大学生前观展,大家纷纷我校学子以设计的方式引导更健康、更安全、更美好生活方式的情怀点赞。作品展将持续至6月15日,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