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6月11日上午,史金飞院长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学校加强和做好校友工作的理念思路、举措方法等进行重点研究,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仰飞副院长出席会议,原校领导陈德静、王书城应邀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校友工作的在职及离退休领导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史金飞院长代表学校向老领导对学校事业特别是校友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老领导们简要汇报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新学期以来,学校立足新阶段,谋划新发展,集众智、汇众力,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求实、创先”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核心指标、社会声誉、优势特色”三大顶层目标,以“申硕三年行动纲要”为统领,大力实施“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科技创新‘1111’计划”“体制机制创新”等关键举措,出实招、施新策,成效初显,捷报频传:学校整体进入江苏省一本批次招生;与芬兰奥卢大学“4+0”合作办学项目正式启动招生;与燕山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高水平研发中心;能源研究院正式挂牌,校友朱共山现场捐资1000万元等,都在社会和校友中引起了较大反响,受到广泛好评。在此基础上,学校高度重视内部管理、民生工程和开源节流等工作,研究制定了系列规章制度和改革方案,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史院长强调,当前学校正以校党委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为指导,认真梳理前期走访调研院系所反映的问题与建议,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驱动”的有机融合,坚持“强内涵、重管理、提水平、塑品牌”的有机互动,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科技工作为重点,以文化建设为引领,以校园建设为支撑,以治理创新为保障,按照“信息化、现代化、国际化”的要求,协调推进“智慧校园、平安校园、文化校园、美丽校园、和谐校园”的统筹建设,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的综合改革,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喜迎第三次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史院长就校友工作总体方案与近期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与部署,强调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建设的重要支撑。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当前在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关键阶段,要举全校之力做好顶层设计,加大投入力度,重视做好校友工作。要按照“搭建桥梁纽带,增进情感认同,凝聚校友力量,支持学校发展”的总原则,“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全员参与”的总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组织机构,构建长效机制,打造品牌活动”的总思路,研究制定校友工作总体方案,落实学校、学院分级负责的工作体制,明确校友工作的职责要求,认真做好地区校友会组织以及校友工作的引导、支持与服务等,使校友“思想上认同学校,情感上亲近学校,发展上支持学校”,实现学校、校友以及校友所在单位的互利共赢。史院长还对学校拟开展的暑期校友(企业)调研走访活动和校友返校日活动等做了介绍与部署。

老领导陈德静、王书城及各参会代表结合史校长的讲话,认真审议了《南京工程学院校友工作总体方案(草案)》、《南京工程学院2018年校友返校日活动筹备方案》等文件,并对完善校友会组织机构,推进地区校友会建设,做好校友返校日活动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史金飞院长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听取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做好校友工作的顶层设计;要建立和完善校友工作相关组织机构,高度重视老领导作用,明确二级学院的主体责任,调动全校上下的积极性,营造全员参与、关心与支持校友工作的体制机制;要重视建章立制,重视丰富校友工作内容,打造校友活动品牌,推进校友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长效化,凝心聚力推进校友工作,最大化的发挥校友作用,支持学校发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