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日前,江苏省“校联行”系列专场首场活动——智能制造专场在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举行,活动旨在通过“行业分析+项目推介+校企互动”的形式,促进江苏省内高校智能制造领域的优质创新成果在省内转移转化。我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四所高校和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的多位专家教授齐聚现场,分享并推介智能制造成果项目。

本次活动共推介了37个智能制造领域的项目,高校专家对其中的9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其中包括我校智能制造装备研究院王保升博士的“型材三维拉弯技术与装备”和洪磊博士的“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系统”2个项目。“型材三维拉弯技术与装备”项目由辅助工艺系统模块、控制模块和拉弯机本体等部分组成。控制系统基于开放的软件平台开发,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I/O与各种EtherCAT总线伺服连接方式,能够实现精确灵活的运动和位移控制,完成型材的精确三维拉弯成型。该拉弯设备拉弯设备系统具有良好的功能扩展性,满足成型复杂、多维、开放、智能的发展要求。“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系统”项目针对目前人工示教难以适应现代企业不同规格非标工件柔性加工需求,以目前工业上常用的六自由度机器人在焊接、打磨、喷漆等工业领域的离线编程应用为目标,采用VTK可视化技术,基于Visual Studio的Vc++平台实现自主开发。该软件具有参数化设置、人机交互性和功能可扩展性等主要特色。

智能制造园区企业、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经理人、投资机构等约60余人参加本场推介活动。同时省技术市场南通分中心及常熟汽车及核心零部件行业分中心通过在线直播连线的方式参与本场推介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