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6月20日晚,我校“青春绽放·梦想起航”第十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欢送2018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天健苑·体育中心举办。我校张仰飞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中心)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和毕业生代表近3000人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张仰飞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圆满完成学业的2018届毕业生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并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他饱含深情地说:亲爱的毕业生们,不管走多远,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不管飞多高,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再一次相见。祝福同学们一路顺风,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回望青春

  

本场晚会分为“回望青春”和“展望未来”两个篇章。在欢快优美的旋律中,民乐合奏《世界上唯一的花》拉开了上篇“回望青春”的帷幕,充分展现了中国民族器乐的经典魅力。大合唱《老师我想你》用深情委婉的歌声,抒发了同学们心中对老师的不舍之情。男声独唱《我们不一样》以动感的节拍诠释了每个人的独特之处,引起观众强烈共鸣。古风舞蹈《采薇》中优雅古典的舞姿和悦耳动听的歌曲,向观众展示了女性柔美内敛的蕴味。电影配音《生命之泉》以圆润动听、音律极佳、富有张力、起伏变化的声音展示了英文配音的独特魅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器乐合奏《送别》用悠扬的乐声将离别之情演绎得淋漓尽致,寄托了不忍分别、期待再遇的送别情谊;荧光舞《光阴的故事》以独特的表演形式诉说着青春的美好与短暂,引起现场掌声连连;歌剧《红岩》将一段永不磨灭的历史和一代人尊敬的英雄搬上舞台,在回忆经典的同时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民乐合奏《世界上唯一的花》

大合唱《老师我想你》

男声独唱《我们不一样》

古风舞蹈《采薇》

 

电影配音《生命之泉》

器乐合奏《送别》

荧光舞《光阴的故事》

歌剧《红岩》


展望未来

晚会下篇“展望未来”中,现代舞《大话西游》启示在生活中要学会隐忍与坚持才能取得“真经”的道理。二重唱《等你下课》唱出了南工程学子对学校真挚的情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歌舞表演《启程》以曼妙的舞姿、青春的节拍演绎出毕业生的大好时光将由“毕业”正式启程。小品《谢谢你,我亲爱的母校》通过有趣的语言和表情,流露出对母校难以忘怀的感恩;舞蹈《英雄革命花》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模特走秀《青春不再见》以靓丽青春的服装搭配和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向观众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教师合唱团的大合唱《同一首歌》,不仅唱出了青春的不朽,也饱含了对毕业生砥砺前行的激励。

现代舞《大话西游》

二重唱《等你下课》

歌舞表演《启程》

 小品《谢谢你,我亲爱的母校》

 

舞蹈《英雄革命花》

模特走秀《青春不再见》

教师合唱团大合唱《同一首歌》

晚会期间,现场以视频方式回顾了第十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精彩活动掠影,总结了本届文化艺术节各项品牌活动。张仰飞副院长为本届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状。

本场晚会采用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提供给同学们更多感受文化艺术氛围、表达深厚情谊的机会。作为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最后一环,本场晚会主题鲜明、形式活泼、表现丰富、内涵深刻,精彩的节目让线上线下的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艺术的美好,也充分展现了学校文化育人的成果,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