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6月29日下午,我校天健苑·体育中心热闹非凡,由南京市妇女联合会、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创聚江宁”女大学生创业创享show在这里举行,颜值与智慧并存的“巾帼创客”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她们的创业故事,活动也拉开了南京市百名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启航计划的序幕。


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张仰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彤,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谈健,江宁区区长祁豫玮,省妇联发展部部长施郁佩,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吴曦,省妇联就业服务发展中心主任施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代表学校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大学生投身创业,追逐梦想,成就人生。女大学生创业者也逐渐成为一支不可或缺、更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省市妇联、江宁区区委、区政府高瞻远瞩,勇担重任,以强烈的中心意识、大局意识与发展意识,将帮助广大女大学生创业统一到社会整体发展的决策部署当中,不断拓宽思路、创新办法、坚持实效,让越来越多的女大学生创业项目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形成了广大女大学生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创业实践的良好态势。

史书记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校企合作、注重实践、产学研相融的办学特色,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双创”紧密结合,构建了贯穿全过程、融通课内外、连接校内外的多层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链,培养了大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涌现出一批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其中不乏巾帼创客,她们在各自的领域尽展才华。今后,我校将全力支持南京市百名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启航计划,并以此为契机,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共同打造女性创业创新人才高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在播放“创聚江宁”女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回顾视频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南京市26所大学以及非在校生的264份参赛项目,最终共评选出创业组和创意组一等奖各1项、二等奖各2项、三等奖各2项、优秀奖各5项。我校高依依同学的《自在文创》项目获创业组二等奖、孔颖同学的《连续抽滤型油污分离材料》项目获创意组二等奖、陈秋睿同学的《智能防火小车》项目获创意组三等奖、金丹丹同学的《基于社区服务的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播项目设计》项目获创意组优秀奖。我校进入复赛、决赛项目数以及获奖总数均位列各参赛高校首位,彰显了我校女大学生创业实力和风采。为了展现女性的创业创新风采,自在文创、我校高依依,“小禾苗”公益团队——留守儿童数据可视化平台、东南大学徐可人,天英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丁蓉蓉,“为你萌智能邮筒”、金陵科技学院陈军雯,“摆游”——旅游APP、南京邮电大学赵乐迪和“创业前辈”孙静在舞台上与大家一起分享她们在创业道路上的故事,带着大家一起品味她们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她们有的致力于打造文化创意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有的努力实现农产品线上线下、全程服务的业务体系,有的用技术手段实现对留守儿童群体的精准帮扶……她们的精彩演说与独到观点,让大学生深受启发,现场掌声不断。


付出终有回报,在体会创业艰辛、努力拼搏之后,便是收获的时刻。“创聚江宁”女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的20个项目在经历层层筛选后,最终站上了领奖台。与会领导分别为大赛创业组和创意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奖。

 

 

 

 

 

大赛的举行离不开各大高校的支持,大赛组委会决定授予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陵科技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南京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盐城师范学院、东南大学10所高校优秀组织奖。


新起点·江宁女子创智空间、u谷创客、江宁合伙人等空间载体还为优秀项目负责人发放了入驻空间的钥匙,为女大学生团队提供落地载体。


本次活动为“创聚江宁”女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开启了南京市服务女大学生创业创新的新征程。南京市妇女联合会批准十个园区为南京市“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实践基地”,并为其授牌。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天印梦工场”是其中唯一的一个高校园区。


活动最后,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彤,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谈健,江宁区区长祁豫玮共同开启南京市百名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启航之门,“南京市百名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启航计划”由此全面启动。活动还向全市女大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她们围绕省妇联“巾帼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积极投身到“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建设上来,投身到南京创新创业的洪流中来,进一步解放思想,为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