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6月29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97周年,根据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的“政治生日”恳谈会。他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主题,与党员同志们热烈讨论交流。

会上,史国君书记从思想观念、站位格局、工作标准、工作作风、对外合作、体制机制、能力本领等七个方面启迪大家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思想观念方面,史书记强调,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共产党人的忠诚,不是对个人的忠诚,而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是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才能坚定信仰和保持政治清醒,才能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站位格局方面,史书记要求党员同志政治站位要高,心胸格局要大,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行动自觉。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信息”要围绕大局反映;“参谋”要围绕大局策划;要围绕大局加强督办、促进落实;要围绕大局统筹协调、做好保障,形成工作整体合力。

关于工作标准,史书记希望党员同志们忠实践行习总书记讲话中的“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这“五个坚持”的标准,做党性坚强的优秀党员。

关于工作作风,史书记指出,好干部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敢于担当,就是要敢想、敢做、敢当;就是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既要讲态度,做到认认真真、诚恳老实,也要讲责任,做到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既要讲时效,做到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更要讲质量,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

在对外合作方面,史书记强调,在努力开创开放办学新局面的过程中,支部党员干部们应当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校友、媒体的联系与交往,要策划宣传讲好“南工程故事”;要牢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加强校际交流。

在体制机制方面,史书记强调,要切实转变服务观念,提高管理体制创新的意识,要大胆探索符合实际、适应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的制度措施和执行方式,通过强化服务意识、重新定义服务内容、设计激励制度、构建一套“学术价值”“行政价值”“社会价值”相融合的评价体系和制度体系。

在能力本领方面,史书记希望支部党员们在系统加强政治理论、法制知识、科技知识和本职业务的学习的同时,在提高执行力上下工夫。他语重心长地寄语年轻党员同志,一定要始终坚持一流的眼光和标准,在思想上领先;要始终坚持争先的精神和劲头,在能力上争先;要始终坚持立足岗位的实干和学习,在行动上当先。

这是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更是一堂直抵人心的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史国君书记与大家交流的七个方面的内容,立足工作岗位实际“三省吾身”,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服务学校发展的实干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