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6月21-23日,由美国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MATE举办的2018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美国西雅图塔科马举行,我校参赛队以香港分区赛亚军身份挺进总决赛,最终我校“Riverstone”水下机器人团队奋勇拼搏,获第十名的好成绩,来自埃及的Vortex Titans和MIA团队分获得冠亚军,香港科技大学EPOXSEA团队获得第三名。

如今,水下机器人已成为海洋探索与开发的重要工具,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也成为展示水下机器人技术开发与创新的舞台。由我校研究生处、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工业中心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的“Riverstone”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决赛。全新设计与开发的水下机器人“Bluewale II Plus”机械结构设计精巧、摄像头传感器布局合理、姿态稳定算法程序编写得当、水下图像识别算法优异、水下WiFi接收等关键技术难题均有突破。竞赛中,“Bluewale II Plus”在蓝色水池中劈波斩浪,能够实现水中高精度自稳定,精确的上浮下潜、前进后退、左右平移等系列动作,创新设计系列化任务外部组件,可同时完成多项水下作业。答辩中,团队成员流利娴熟的全英文答辩给裁判留下深刻印象,裁判组对“Bluewale II Plus”机器人非常感兴趣,赞不绝口。

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已成功举办了17届,每年决赛盛况NASA和YouYube均同步全球直播。今年的比赛吸引了全世界近600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亚洲各国参赛队近60支,最终入围决赛的队伍仅30支。我校参赛团队的成绩超过了国内外众多知名高校,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赛前调试及交流

现场答辩

 

7B8A1

比赛过程

团队合影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