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近日,我校材料工程学院材料教研室被江苏省总工会命名为“江苏省工人先锋号”。7月4日上午,张仰飞副院长,校工会、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来到材料工程学院,共同为材料教研室授牌。

授牌仪式上,张仰飞副院长指出,此次“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获得既是材料工程学院的荣誉,也是南京工程学院的荣誉。他充分肯定了该教研室在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学科专业建设、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家要以“工人先锋号”为激励,立足岗位作贡献,再接再厉创佳绩。


 

近年来,材料教研室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该教研室共有19名教师,其中江苏省教学名师和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人,江苏省“333工程”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2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获批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子课题、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32项及企业横向合作项目52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125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3件,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6项、省部级行业科学技术奖2项及其它市厅级科技进步奖6项。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二等奖1项、江苏省微课竞赛二等奖2项。指导学生主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100余项,获得包括“挑战杯”、全国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在内的国家和省级奖励30多项,获省优秀毕业论文5篇、省优秀毕业设计团队2个。材料教研室所属专业近三年考研升学率分别高达40.8%、44.3%和43.3%。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