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16日—20日,2018年全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派出专家组来到我校,对此次竞赛确定使用的、由我校研制的600MW级超临界火电机组仿真机进行现场测试验收。

为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电力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电力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将于今年10月联合举办2018年全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实施方案”中明确“竞赛用仿真机采用南京工程学院研制的600MW级超临界火电机组仿真机,该类型机组为目前我国火力发电的主要机组,机组类型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这是业内专家对国内多家仿真机研发单位进行比较筛选后做出的决定,也是我校继2001年全国电力行业集控值班员技能竞赛和2006年中央企业火电机组集控值班员技能竞赛后,第三次为全国性赛事提供仿真机系统,体现了大赛组委会及业内专家对我校仿真技术水平和行业服务能力的充分认可。

在测试验收中,专家一致认为,该仿真机系统运行稳定、逼真度高、故障类型丰富,完全满足竞赛要求。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