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8月11日,“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以下称“专委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杨世锡教授,专委会秘书长太原理工大学熊晓燕教授,专委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张小栋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广林教授、重庆大学汤宝平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唐贵基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刘自然教授等来自国内47个知名大学和企业的100余人与会。

学术年会由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和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和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机械工程学会共同承办。开幕式上,我校史金飞院长首先向与会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期望与会代表通过真诚而务实的交流,共同为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的发展而努力。专委会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杨世锡教授指出,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是学会工作的基础,希望与会代表克服困难、聚精会神开展学术交流,他同时就学会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围绕精密感知、生机电融合、复杂结构装配质量监测、故障诊断、故障知识发现、机器视觉检测、设备健康监测、智能轴承、振动测试与信号处理、振动控制、光纤传感器设计等方面开展了主题研讨,相关专家学者就上述主题参与了20多个学术报告的讨论交流,丰富的理论和翔实的数据让大家了解了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试验方法。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的强烈反响,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也增进了校际、校企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