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13日下午,周恩来精神宣讲团走进我校,为201860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政课。

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南楼308会议室与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谭建华一行座谈交流。史国君书记表示,自去年双方共建大学生德育教育基地以来,两家单位联系密切,合作日益常态化,活动内容更加丰富,馆校共建进一步加强,周恩来纪念馆独特的红色资源已经成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他指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不忘初心、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勇于担当的优秀青年,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应该从源头抓起,从入学时抓起,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深化合作方式,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史国君书记与周恩来精神宣讲团座谈交流

思政课在天健苑·体育中心举行,宣讲团讲解员结合视频、照片、音乐等元素,从《我认定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回延安》、《诠释真爱的军大衣》 、《一双布鞋》、《西花厅不灭的灯光》等五个故事入手,集中展现了周恩来总理优秀的品格和崇高的道德风范,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活动现场

一个小时的课程井然有序。新生们全身心投入其中,不时报以掌声,在听到周总理在生命最后一段时光中仍为祖国和人民尽心尽力时无不动容不已。通过此次思政课,同学们对周恩来总理和伟大的“恩来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担当,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实践中汲取真知、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国家和学校的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学们认真听讲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