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史国君、院长史金飞、副院长曹雪虹率队赴东南大学调研学习。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热情接待我校领导一行。双方围绕深化综合改革、师资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东南大学左惟书记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尤其在“双一流”建设启动以后,在发展定位、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努力。他表示,两校在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可以进行对接,与南京市、江宁区的经济发展高度契合,双方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政产学研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两校及校地之间的合作有交叉、有交集,可以进行深入的对接与合作,他还就接下来双方合作的内容和形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左惟书记讲话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在座谈会上表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借鉴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寻求东南大学对我校的帮扶与支持,以及商谈两校间开展实质性合作交流的具体事项。他说,要确保南工程“三步走”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东南大学这样的高水平学校的帮助和支持。我校与东南大学均以工科为特色,并同处南京(江宁),这是两校天然的合作优势,是好邻居、好伙伴。两校办学定位、发展路径与办学优势不同,可以形成梯队贯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达成双赢的合作局面,共同为省市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他衷心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并建议在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通过柔性挂职等方式加强交流,在机械、电力两个领域联合培养工程博士、学术型硕士方面加强合作;通过在智能制造、智能电网等方面互通有无、共享信息、联合承担各级各类项目等共建科研平台;努力实现两校在实验室、图书资料、电子数据库、企业行业资源、工程实践基地、师资人才培训等方面的资源共享。


史国君书记讲话


 

    史金飞院长介绍了我校目前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是一所源于行业、极具行业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为了实现“三步走”战略,提出了一系列“动起来,走起来”的措施,并就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与东大各位领导进行深入探讨。他希望不断拓展与深化同东南大学合作的空间与路径,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集中优势学科,做到优势互补,发挥集群效应,服务行业和产业;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校际、校地合作,共同打造创新生态链,互利共赢,助力地方经济建设。


史金飞院长讲话

    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科研院、人事处;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技与产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