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日前,根据我校《关于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各级基层党组织纷纷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9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史国君参加了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全校如何开展警示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史国君书记介绍说,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是推进教育系统行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共江苏省委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关于巡视江苏省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精神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分行业分系统精准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我校及时响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号召,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动员部署。史书记希望全校党员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努力从源头上有效防止和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对全校如何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史国君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一岗双责”。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职。

二要进一步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防腐治理。要把从严治党和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内控制度和风险防控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认真具体地逐项完善制度规定和办法,形成学校作风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三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着力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要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体干部教师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强化对已经出台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监督工作。

四要进一步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管理。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校领导、中层干部“关键少数”的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要围绕权力、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要通过教育监督,推动“关键少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成为自觉。

五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加大曝光问责惩处力度。要切实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堵塞管理漏洞。要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问责上出实招、下真功,对巡视、巡察、审计、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严肃问责、通报曝光,一查到底,绝不偏袒、包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史书记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要求,推动贯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史国君书记讲话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