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21日下午,我校中芬合作班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至勤楼·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同期举行的还有我校与芬兰奥卢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和国际教育学院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我校与芬兰奥卢大学的交流正向着全方位、多维度迈进,我校的国际化工作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芬兰奥卢大学校长尼尼玛奇一行四人,芬兰国家教育署官员、芬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Lukia Yang女士,我校史国君书记、史金飞院长、曹雪虹副院长、张仰飞副院长以及上海大学郑小松教授等来宾参加典礼仪式。仪式由张仰飞副院长主持。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计算机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主席台


校党委史国君书记致欢迎辞,在这个“三喜临门”的日子里,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出席典礼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中芬合作班2018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在中芬双方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务实双边合作的大背景下,我校与奥卢大学的合作意义重大,不仅是两校校际合作,也是南京市与奥卢市城际合作的代表之一、乃至中芬两国高等教育合作的代表之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史书记亲切寄语2018级新同学。他指出,我校中芬合作班是中国和芬兰高校首个“4+0”模式双学位合作办学项目,同学们大学四年可以“不出国门、学贯中西”,并且享受到两校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老师引进门,修行在个人”,史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付出更多的勤奋和努力,真正成为国际化专业人才、成为中芬两国文化和技术的交流使者。史书记希望参与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师和工作人员,以两校合作办学项目为新起点,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为依托,以两校联合研究中心为拓展平台,在教学、科研等各领域开展全方位立体合作,将两校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取得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办学经验。

史国君书记致欢迎辞


芬兰教育与文化部、芬兰国家教育署官员Lukia Yang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第一个中芬双学位项目,这次的合作办学将会在中芬教育合作的历史上成为一个里程碑。双方的合作将为中国学生创造一个体验芬兰式教育的好机会,并且不出国门,也能获得芬兰学位。芬兰的教育以它的高质量和包容性闻名全球,期待着它与中国教育体系的融合,并成为中外合作研究和高等教育领域的旗舰。同时希望参加此次中芬合作班的同学们不仅仅能够在软件工程方面取得成功,也能够为中芬两国未来进一步的沟通和合作,起到纽带作用。

芬兰教育与文化部、芬兰国家教育署官员Lukia Yang女士致辞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我校史金飞院长与芬兰奥卢大学尼尼玛奇校长共同签署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协议。这个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定期组织学术会议;在中国、芬兰或者欧盟申请科研项目共同研究;进行研究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学生的互换交流;共同培育硕士生和博士生;以及共享彼此的科研设备。

我校与芬兰奥卢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芬兰教育与文化部、芬兰国家教育署官员Lukia Yang女士,芬兰奥卢大学尼尼玛奇校长与我校史国君书记、史金飞院长共同为国际教育学院揭牌。该学院主要服务于中外合作办学和来华留学生项目,学院根据不同项目专门设置了独立的培养方案,对接国际课程体系,着重学生学术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打造双语教学和全英文教学师资队伍、在突出专业学习的同时强化英语语言能力的培养,全面营造国际化氛围。

国际教育学院揭牌仪式


史金飞院长在2018级中芬合作班新生开学典礼上致辞,他对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芬班2018级新同学开启大学生活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两校校际交流已进行三年,双方在师生互访、科研项目合作、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实质性合作。目前开展的“4+0”中芬合作办学项目开辟了“学生四年学业均在中国完成,由中、芬授予双方本科学位”的先河。中芬班的同学们既能感受到我校基础扎实、注重实践的人才培养氛围,又可以享受到奥卢大学先进的高等教育理念和国际化的教学资源,作为入选中芬合作班的幸运儿,他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致力于培养自身的国际化视野,致力于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卓越的实践技能以及出色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史院长指出,今天的开学典礼、合作备忘录签订与国际教育学院揭牌仪式既是中芬两校结成深厚友谊和良好合作关系的历史见证,也是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迈出新步伐的里程碑,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并进,共创辉煌。也希望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以及建设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史金飞院长致辞


芬兰奥卢大学尼尼玛奇校长致辞,他回顾了中芬两国的深厚友谊和两校合作与交流的良好关系。他表示,中芬学士课程合作办学项目,是奥卢大学最大的一个国际合作教学项目。除了签署此次合作项目的相关协议,两校还签署了关于扩展其他方面合作的备忘录,在未来的数年里,双方计划将发展3个新的合作项目。两所大学的合作也将通过“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来深化。软件工程学士课程合作项目,首批百名学生将于今年秋天开始学习。四年内,该专业的学生将达到400人。申请此课程的人数众多,备受学生欢迎。他以“刻苦钻研,同时享受挑战,互相学习”寄语新同学们开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国际化大学生活。

芬兰奥卢大学尼尼玛奇校长致辞


中方教师代表、计算机工程学院张建德,奥卢大学教师代表马库拉以及中芬合作181班孙斌杰同学分别在典礼上发言,表达了在中芬合作项目这个国际化平台上勤奋耕耘、勇攀高峰、“共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开学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校园。健全的基础设施、完善的教学设备和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中外嘉宾和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天,史国君书记还即兴创作七律一首,祝贺中芬班开学并赠送尼尼玛奇校长:

七律 贺中芬班开学并赠尼尼玛奇校长

金陵奥卢万水间,

合作办学喜相连。

北欧海燕飞东南,

天印仙鹭舞蹁跹。

学以致用勤实践,

知行合一乃经典。

学子四载硕果丰,

奋蹄前行毋扬鞭。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