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26日上午,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组一行4人,在组长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柏森的带领下来我校督查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史国君书记、张仰飞副院长、郑锋副院长及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及反馈会。

会上,史国君书记对督查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形象地用“进口旺、出口畅”描述了学校在就业市场和生源市场的受欢迎程度,并介绍了学校通过入学教育、党员干部联系班级“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就业合作联盟等举措多渠道、多途径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督查组组长叶柏森副书记在汇报会上表示,此次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督查旨在了解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及工作推进情况,并挖掘各个高校的典型经验做法,同时研判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努力推动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检查组听取了张仰飞副院长所作的题为《深化内涵 创新机制 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工作汇报。张仰飞副院长分别从就业、创业、人武工作的理念机制,工作特色、工作成效、问题与对策全面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及人武工作的开展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一行围绕学校就业创业课程体系建设、辅导员队伍培训建设机制、就业创业条件保障及政策扶持、人武工作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与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座谈,查阅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相关支撑材料,随机抽取了部分2018届毕业生进行了电话访谈,并实地考察了我校创新学院、“天印梦工场”众创空间、大学生就业多功能厅和大学生事务中心。


在意见反馈会上,叶柏森副书记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们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顶层设计科学、保障体系完善,始终坚持将就业工作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将就业工作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创造性地开展就创业指导,不断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有效提升了毕业生就业质量。构建的“四轮同驱、四力合一”的工作模式,独具特色;学校立足行业深度推进校企合作,覆盖面广,有效提升了毕业生的岗位适应性和学校影响力;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充满活力,师生、团队互融共创,社会影响力大,成效特色显著大;学校征兵工作多措并举,扎实稳进,成为社会、媒体聚焦点。专家组希望学校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以查促建,进一步总结经验,提炼特色,争取更好的成绩。史国君书记代表学校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对我校今后更好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起到了很强的指导作用,学校将以本次专项督查为契机,以高度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及就业创业督查组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特色,努力使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148B8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