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金秋九月,天印湖畔碧空如洗,艳阳高照;运动场上军歌嘹亮,青春飞扬。9月28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会在体育公园隆重举行。我校全体校领导,江苏省教育厅体艺卫处韩叶祥副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许晔峰大校、南京警备区战备建设处严序健中校、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学员四大队大队长吴恒中校,以及学校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张仰飞副院长主持仪式。

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擎旗手、护旗兵和国旗班以热情饱满、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首先接受检阅,他们军姿威武、步伐整齐、口号嘹亮。紧接着的分列式行进中,由2018级新生组成的19个受训方阵精神抖擞地依次正步走过主席台,整齐划一的步伐,响彻云霄的口号,诠释着新同学们的昂扬斗志;炯炯有神的目光,强健挺拔的身姿,彰显着南工程学子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7419A

 

分列式表演

分列式结束后,2018级新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天印大鼓、战旗拼字、军体拳、擒敌拳、应急棍、匕首操等军训汇报科目表演,党旗、军旗、NJIT、“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中国梦、大学梦、我的梦”,当600多名新生以不断变换的队形摆出的巨型图案和文字出现在运动场上,全场掌声雷动,时刻变换的图形和队形、激情彭拜的呐喊声充分展示了“最热血高校”的大学生们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和自强不息、奋勇前行的时代宣言。整场表演精彩激烈,青春飞扬,动作整齐划一、呐喊势破重霄,鼓声震撼人心,一招一式铿锵有力,令人热血沸腾,现场掌声雷动。

 

66E4F

4114A

军训汇报科目表演

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史国君向军训承训单位赠送锦旗表达谢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远宣读了2018级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对在军训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党委书记史国君向军训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军事技能成果汇报会结束后,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史金飞院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6044名本科生新同学和159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此次新生军训付出辛勤努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的领导和教官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本科新生是学校历史上的第一届“本一新生”;同学们又是“00后”,是“千禧一代”和“新星一代”,在美好的2018年,学校合并组建18年,又遇见了18岁的新同学,三个18喜相逢!史院长勉励新生要仰望星空,树立远大理想,不负芳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要脚踏实地,刻苦潜心求学,真正成为“就业有实力、创业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不忘初心,严以修身养德,努力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延续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衷心祝愿大家在美丽的南工程开启筑梦追梦的新征程。

史金飞院长致辞

开学典礼上,电力工程学院李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多年来的学习、成长和教书育人的经历,给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送上四个关键词:“适应”、“珍惜”、“主动”和“坚持”。希望新同学们“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敢于面对生活,勇于直面逆境。”2018级研究生代表、研1802班杨欣薇同学和2018级本科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181班薛璟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南工程是他们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南工程优秀的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将成为最好的领路人。接下来,同学们将时刻铭记“学以致用”的校训,发扬“知行统一,创新创业”的校园精神,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开拓进取,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了理想信念,为了学校和自己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师生代表发言

大学是人生征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衷心祝愿满怀憧憬和理想的2018级新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美丽的天印湖畔开启筑梦远航的新征程,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今年的开学典礼暨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会首次采用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至下午三点,观看直播的人数已超过3万人次,观众纷纷为学校和师生点赞,好评连连。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