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15日下午,我校迎来了由军委国防动员部牟明滨副部长带队的全国28个省省军区的领导、近200名将领观摩和指导我校武装部建设情况。江苏省军区、南京市委、南京警备区以及江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院长史金飞、副院长张仰飞等领导全程陪同观摩。


观摩过程中,史国君书记以“热血挥洒强军梦”为主旨作了讲话。史书记指出,被媒体赞誉为“最热血高校”的南京工程学院,务实创新,勇于担当,国防教育体系不断健全,军事课建设规范有序,大学生征兵活力迸发,绘就了普通高校武装工作的崭新画卷。

C904

史书记介绍说,截至2018年,学校共有901名学生入伍服役,其中49名入伍学生提干,189名在校生考取了军校。学校先后荣获全省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高校学生军训汇报表演第一名、全省普通高校国旗班比武一等奖、省普通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普通高校国防教育示范校等荣誉称号。学校先后承办了江苏省征兵工作高校行首站活动、江苏省暨南京市征兵宣传进高校巡回宣讲、南京市送兵大会等大型活动,征兵工作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七套军事新闻报道,解放军报、国防报,及省内媒体报道达100余次。

史书记强调指出,学校坚持把武装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让爱国情怀成为天印湖畔的主旋律,让报国之行成为普遍的教育自觉。学校坚持以“提升内涵、一流工作、强军育人、南工特色”为理念,开拓创新,打造武装工作系统工程,形成了普通高校武装工作的品牌和特色。

校武装部聂邦军部长全程解说。他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地以“入伍前三全一培,服役中两走一联,复学后表率与帮扶”为特色,向观摩团成员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



军委国防动员部牟明滨副部长高度肯定了我校武装工作,牟副部长强调指出,南京工程学院的武装部已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武装部,武装工作走在了全国普通高校的最前列,把本属于高校边缘性的工作做出了新高度、取得了不寻常的新成绩,成为普通高校武装工作的典范和榜样,希望南京工程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来自全国国防动员系统的将领,在至馨苑·综合服务楼三楼大学生创业园、四楼的武装部“三室一库”、国防教育宣传长廊,围绕我校近年来国防教育、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实绩、征兵工作信息平台、大数据以及展示图片,仔细观看、了解和询问,对建立的901名入伍学生档案等工作赞不绝口,纷纷拍照、记录并阅览我校的武装工作画册、服役大学生风采录和武装部建设工作手册。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