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10日—15日,第十一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之龙狮争霸赛在江苏溧阳开赛,作为今年全国龙狮系列赛事活动中重要的高水平赛事之一,比赛吸引了全国20多个省市、80支队伍、近800名龙狮项目运动员前来参赛,高手云集。

比赛围绕规定舞龙、自选舞狮、传统舞龙、传统南狮、自选南狮、竞速南狮、规定北狮、传统北狮、竞速北狮等21个项目内容进行角逐。

我校代表队由教练孙传晨带队,工业中心陈晨和戴鹏、艺术与设计学院赵朗、建筑工程学院张琪、通信工程学院陆叶华、汽车与轨道学院邓淦友及建筑工程学院郭让让7位同学组成。他们为比赛设计的表演场景改编于古代神话中何仙姑的故事,以她找寻手中荷花为主线,通过重现神仙及狮王之间的大战、驯服并和谐相处,展现了唯美、感人的故事情节。

在四天的激烈比拼中,我校舞狮队运动们齐心协力、刻苦拼搏,展现出精湛的技艺和拼搏的精神,最终从8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北狮传统项目第三名及北狮竞速第五名的好成绩,这是继今年八月份获全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八卦掌第六名之后,校武术舞狮队在全国武术、龙狮运动赛事中创造的又一次新的纪录,为武术、龙狮运动进校园,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