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5日—7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委派,以华北电力大学王泽忠教授为组长,沈阳工业大学白保东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海峰研究员、天津工业大学刘晓明教授以及秘书、长春理工大学石广丰副教授组成的专家组来到我校,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175F9

见面会现场

5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303会议室举行。史金飞院长致欢迎词,郑锋副院长和王泽忠组长先后主持见面会。史金飞院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一贯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突出机制、队伍、平台三大主题,狠抓质量内涵,形成了“校企合作,注重实践、产学研相融”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他简要说明了近年来学校以评估认证为抓手,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面推进专业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的主要举措与取得的实效。他希望专家组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全面的把脉诊断,针对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和内涵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14CB3

史金飞院长致辞

王泽忠组长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新进展、新要求,以及本次现场考查的目的、意义、工作要求与安排等。他指出,专家组将按照规定的考查方法和内容,通过读、听、看、访、谈、查、研、判、馈等环节,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情况进行全方位、多维度、分层次、立体式的全面深入考查,完成核实、核查、发现、研判、报告等现场考查任务。

见面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电力工程学院郝思鹏院长对专业《自评报告》的补充汇报,并就专业学生四年在校期间的学习跟踪及评价、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及持续改进措施、学校创新创业平台及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企业兼职教师的聘任及工作保证、学校在实验平台建设及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机制和经费保证、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学校相关部门与电力工程学院的负责人和老师一一作答。

131EB

专家组一行

见面会后,专家组来到图书馆、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物理实验中心、机电综合基础实训中心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实验室进行了集中实地考查。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开展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实验报告等各类专业教学支撑材料和校院两级教学管理文件的审阅、随堂听课等教学工作考查,对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用人单位、毕业生代表进行了访谈,并对专业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开展了实地考察,全面考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状况。

61702

在7日上午举行的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整体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专业工程教育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92E2

反馈会现场

73D71

专家组成员

郑锋副院长代表学校在反馈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考查为契机,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专业主动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电力工程学院要加强组织,以专家指出的问题为导向,落实持续改进机制,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和水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总结本次现场考查成果,进一步推进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动学校办学质量向更高层次迈进。

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和电力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专家见面会和反馈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