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14日,第六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活动江苏系列巡回招聘会——智能制造业专场在我校天健苑·体育中心举办。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副书记陈世华、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德民,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张仰飞等领导来到招聘会现场,与参会单位工作人员和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招聘情况,指导就业工作。史国君书记向陈世华副书记、刘德民副厅长一行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方面的特色和做法,他说:“我校80%以上专业与江苏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度吻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学校的人才培养特色,学校通过各种平台和载体,在巩固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加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创业能力的培养,这些都为毕业生求职就业增强了核心竞争力。”


领导们还参观了我校众创空间天印梦工场(大学生创业园)及创新学院,他们对我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重视人才培养,强化与政府、企业合作,引入资源,注重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训练给予了肯定,对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和特色鲜明的实践教学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清晰、特色鲜明,人才培养契合当前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主要围绕产业升级和市场需求,依托机械、电力、自动化等行业优势,通过人社部门的“牵线搭桥”精准地与制造类用人单位对接,江苏、辽宁、安徽、福建等地人力资源部门纷纷组织当地优质企业参会,现场共有包括华电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等知名企业在内的近400家企业前来招贤纳士,为毕业生提供了超过4000个工作岗位。


从现场招聘情况看,各用人单位对技能型人才提出了较高要求,不仅要求具有相关的理论知识,同时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操作技能。记者也了解到,不少企业连续多年在我校招聘毕业生,来自江苏华电仪征热电有限公司的刘德明主任介绍说:“我们非常愿意录用南工程培养的毕业生,他们不仅动手能力强、上手快,而且务实踏实,后期持续发展能力也不错。”

另据了解,为了做到城市联动,精准服务,此次活动主办方还采取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模式,求职者提前登录主办方招聘平台或微信公众号,就能查询参会企业岗位、展位号等信息,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做到有的放矢。目前,我校已组织6000多名毕业生注册了由人社部建立的纯公益就业平台——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该平台可以运用人岗精准匹配,将应届毕业生以及往届生推荐给地方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精选的优质单位。毕业生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招聘信息和需求,通过“线上预约+线下面试”的方式实现精准求职成为可能。


《交汇点》相关新闻链接:

http://jnews.xhby.net/waparticles/f651b9bf19c641a4a0956797f00b57c9/iwfbcynwsG8KCAq6/1?from=singlemessage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