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16日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惠先宝博士在至勤楼·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江苏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进展”的学术报告。史国君书记主持报告会。


 惠先宝博士现任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在交通运输行业工作三十年,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尤其是在交通基础建设、高速公路建设和管理、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架等领域的战略研究上具有敏锐的洞察能力、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宝贵的管理经验,是集行业、技术和管理于一身的学者型领导。

在报告中,惠先宝介绍了江苏省发展综合交通运输方面的实践和探索、江苏省对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认识和思考,分析了江苏省在发展综合交通运输方面的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江苏综合交通网的发展规划。报告全景展现了江苏省近年来在发展综合交通运输方面取得的成果,全面总结了成功经验,同时提出新形式下需要解决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他提出,要积极开拓新思路、探索新途径,通过着力强化综合交通运输通道、建设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加快提升交通信息化水平,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面增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史国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从宏观视角展现了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的发展现状、展望了未来发展规划,对我校广大师生思考如何根据综合交通运输的总体发展需求来凝练和发展专业方向、进一步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具有重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史国君说,交通运输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行业。涉及到千家万户、亿万民众,我们在座的每个人都与交通行业息息相关,感同身受。交通运输着重解决的是人路车三者的关系,即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工具、有效的交通管理。

史国君要求,南工程的各学院,要走进交通、研究交通,电力、新能源、机械、自动化、经管、通信、环境、汽轨、建筑等学院都要寻找与交通行业匹配的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的切入点,为江苏交通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