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2月12日下午,唐山大地震题材电影《在天堂等我》剧组在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动漫影视厅举办“全国高校巡展——南工程站路演”活动,导演王军携主演于非非到场分享创作的心路历程。路演活动现场,王军导演和主创团队入场前就感受到学生们的热情,现场座无虚席。影片放映后,现场众多观众感动落泪,称赞导演拍摄了“一部真正的唐山大地震电影”。

电影《在天堂等我》由李滨、于非非、毛孩、李梦男、肥龙等主演,讲述下乡返城小伙子王小土与美丽的小镇教师欧海恋的纯真恋情,随着唐山大地震袭来,生离死别之际真爱化为永恒的故事。

导演王军5岁时曾亲历唐山大地震,他以真实记忆塑造人物,呈现灾难中所见所感,经过10年打磨终于完成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之作,诚意再现了唐山人心中真实的唐山大地震。电影放映结束后,王军导演在分享中讲述:“唐山大地震改变了我的一生,我在地震中失去了妈妈和妹妹,这份情感我一直难以割舍。不管面对多大困难,这是我拍电影最扎实的一份动力。”作为一部灾难爱情电影,以真实震撼的生死绝恋追寻历史记忆,展现人间真情和人性光辉,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丝丝温暖。主演于非非也在放映后分享:“看过剧本后非常感动,在了解导演的亲身经历后更多了一种使命感。”

放映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师生积极和导演及主创人员交流自己的观影感受。一位同学被揪心的爱情绝恋感动落泪,不愿接受故事的悲剧结局,含泪告诉导演:“电影拍得真好,真的不想就这么结束,总觉得结局不能这么悲情。”也有学生表示:“电影中那个纯真年代的爱情真的很令人向往,对自己的爱情观和人生观有所启发,我很渴望经历那样一段单纯的爱情。”

在今年8月30号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中提到: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为了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进一步加强美育教育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应现场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们的要求,王导在分享时还就电影制作中的音乐制作,分镜创作与剧本写作等专业知识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他说:大学生在学习课本知识以及软件知识之余,还要有自己的艺术审美,而最好的方式正是汲取其他艺术家的美学元素,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最终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去创作自己的艺术作品。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