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2月16日,我校2019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挑战杯”竞赛培育支撑项目立项评审暨第十九届校内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至勤楼·行政中心303会议室举行,史金飞院长来到会议现场,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

59354

史院长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角度和学校2020年申硕标志性成果等方面阐述了“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最新出台的激励创新创业的相关文件;要求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要严格按照标准评审,要把好关,注重公平,发挥正确的导向作用。他还结合自己指导“挑战杯”竞赛的经历,从选题、团队组建、项目研究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获奖经验。他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放眼长远,育好苗。他指出“挑战杯”项目选题至关重要,要放眼长远,敢于花时间和精力去培育有潜力的好苗子。二要整合资源,找重点。除了常规思维以外,还要结合学校学科特色、社会影响、校友资源,站在全国的角度去谋划、培育一批全校范畴的好项目,要紧紧依托智能电网、轨道交通、中芬合作办学等平台,培育具有我校特色的项目,提高冲击更好奖项的机率。三要完善机制,布好局。他要求校团委积极思考,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和单位不断完善激励、培养机制,提前规划好未来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56386

据悉,我校2019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挑战杯”竞赛培育支撑项目共申报90项,第十九届校内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申报108项,申报数与以往相比均有了大幅提高。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