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月10日下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Carolyn J. Stewart讲席教授、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史建军教授受聘为我校荣誉教授兼学校发展顾问。

聘任仪式前,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亲切会见了史建军教授,史书记对史建军教授加盟南京工程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个月我校成功地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两坚持一加快”发展目标。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我们必须坚持开放办学,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拓宽引智渠道,尤其是海外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聘任史教授为我校荣誉教授既是加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有力举措,又是我们贯彻校党代会精神的成功实践。史教授加盟南京工程学院,使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世界科技前沿,提升我们的思想站位,激发我们的创新灵感和实践勇气。


聘任仪式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楼303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出席聘任仪式、向史教授颁发了聘书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参加了聘任仪式。




史金飞院长对史建军教授受聘南京工程学院荣誉教授和发展顾问表示热烈祝贺。史院长指出,史建军教授在全球质量控制与工业工程领域具有很高的声望,其研究成果具有突出的学术开拓性、学科奠基性、技术创新性和产业应用性。史教授创立的“变异流理论”,多层次结构模型和数据融合分析方法等,被美国工业企业广泛应用。

史院长指出,史教授的研究领域与我校办学在诸多方面具有共性,史教授的加盟无论是对学校长远发展、学科建设,还是学校管理都有很大意义,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学科组积极主动向史教授多提问题、多请教,充分发挥史教授的学术影响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厚植根基、开疆拓土。


史建军教授深情回顾了与南京工程学院结缘的历史,并从自身研究经历出发对南京工程学院“学以致用”校训予以阐释,史教授认为,无论是科学研究,还是人才培养都必须遵循学以致用原则。史教授还简要介绍了其研究领域和研究方法,表示将利用自身广泛的学术资源为学校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人事处、人力资源管理与交流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