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月27日下午,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天印梦工场”2019迎新春年会上,又一批创业优秀人物、创业企业和创新产品“亮相”,我校再增两位重量级创业导师,总投资额为1300万元的创投项目正式签约……一系列创业成果开启了我校2019年大学生创业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载梦再出发的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南京市人社局局长刘莅,江苏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以及南京市人社局、南京市工商联、江宁区人社局、江宁区工商联、江宁区妇联负责人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创业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年会伊始,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活动,给予我校工作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南京推进创新名城建设的起步之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坚持校企合作、注重实践、产学研相融合的办学特色,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双创”紧密结合,构建了贯穿全过程、融通课内外、连接校内外的多层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链。2018年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学校青年大学生创客们的辛勤付出。史书记强调,大学生创业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学校、社会以及大学生自身共同发力,才能实现持续发展。学校将进一步弘扬“根植行业、服务地方、校企合作”传统,创新协同育人模式,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高效衔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融合发展。

年会通过视频生动地呈现了我校创业园“天印梦工场”2018年度工作成果,并对涌现出的大学生创业典型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创业人物包括2018年度“最佳创业新秀”获得者夏伟强、赵加龙、刘晏良,2018年度“最佳创业领导人物”获得者李超、王劲军、刘伯敏、朱国亮、贺龙。此外,2018年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南京友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宁馨净化工程有限公司、南京中谛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福尔摩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荣获“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创业活力。



在新品发布环节,园区7家企业带来了智能净水云平台、智能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多项凝结着智慧和创新精神的新产品、新项目。它们中,有的是经过多年发展积淀、不断创新成型的科技产品,也有的是通过积极摸索、尝试发展的新项目。从这些产品和项目的介绍和展示中,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创业者们对创业梦想的热情和坚持。

作为本次会议的一项积极成果,现场百余位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南京江宁科技创业投资集团与南京福尔摩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果实盒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四只小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园区企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额为1300万元。这将是促进我校大学生创业“落地生根”,帮助大学生创业企业成长为有竞争性、影响力企业的重要助推器。

大会还举行了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史国君书记代表学校向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副秘书长、麟玺基金创始合伙人陈雪涛和独角兽瞪羚企业俱乐部秘书长、艾佳生活创始人、CEO潘定国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两位创业导师分别进行了主题为《新经济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互联网时代下商业模式的创新》的创业实践和案例分享,并与参会的大学生创业代表进行了积极互动。

会上,南京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莅为我校“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园”进行了现场授牌并颁发100万元大创园建设补贴,对我校大学生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的一年,也是大家追逐梦想、追求超越的一年。这一年来,在助推全市大学生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同时,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天印梦工场”也实现了从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到省级大学生创业园的跨越,非常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他希望,全市68家大学生创业园要充分发挥好孵化平台作用,致力让一颗颗创业种子生根发芽,使一颗颗创业幼苗成长为南京的“科创森林”,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