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6月5日下午,以“科创未来”为主题的我校研究生学术成果展开展仪式在图书馆举行。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出席开展仪式,并为本次活动揭幕。

朱晓春副院长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学术研究不仅仅是一种纯业务行为,更多的是一种文化,一种大学特有的学术文化,举办研究生学术成果展,就是要努力营造这样一种校园学术文化氛围,让校园里充溢着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让更为广泛、自觉的学术研究渗透到广大师生员工的日常工作学习之中。他强调,随着我校研究生培养规模的增加,研究生越来越成为我校学术研究中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学校在研究生教育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也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大家努力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两坚持一加快”的发展目标和方向,进一步在研究生教育领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要求,立德树人、科研强校,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为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展仪式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朱帅帅以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为例,鼓励学弟学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了精彩的明天“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展仪式后,师生们移步文化长廊,近距离接触研究生们的学术成果展示,领略他们的成果与风采。

党委宣传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科技与产业处、学工处、图书馆,相关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以及15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开幕活动。

据了解,七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坚持以内涵质量提升为主线,经历了由点到面、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研究生参与科技创新的广度深度不断拓展。在校研究生共计121人次入选江苏省实践创新计划,立项89个,累计科研金额达140余万元。研究生发表论文778篇,获授权专利210件,4名学生获“全国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称号,数量稳居全国同类院校首位。此次成果展设在图书馆文化长廊,共展出近40位研究生的学术成果。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5日,欢迎全校师生前往观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